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澳洲蜜袋鼯的餵食要求


澳洲蜜袋鼯

蜜袋鼯屬於雜食性動物,攝食的內容,較偏重於蛋白質食物,愛吃甜食。野生的蜜袋鼯,喜觀吃各種昆蟲,尤其進入繁殖時,

蛋白質食物的攝取量,更達50%以上。除了昆蟲外,也愛吃水果,樹蜜。蜜袋鼯是夜行性動物,接近草食性的雜食性動物,傍晚是最好的餵食時機。在自然環境下偏好帶有甜味的食物,例如花朵、花蜜、花粉等,也吃樹芽、樹液、葉子、種子,而昆蟲也是它們的食物來源之一。在人工飼育下,除了供應市售的餌食之外,可參照它們在自然環境下的食性,額外提供它們所喜好的水果及花蜜等甜食,做為食物來源補充,切忌冰食,不然容易導致死亡。也可適當餵食鳳梨,桃子,草莓, 甜瓜,番木瓜,杏子,南瓜, 果汁,藍莓, 乾果,花生,葡萄乾,南瓜籽,向日葵種子, 乾豌豆,杏仁。

餵食蜜袋鼯需注意的原則:1.蛋白質成份不得低於25%,繁殖期時,最好高於50%。2. 隨時提供清潔的飲水。

3.經常補充鈣質及其他維他命,礦物質。4.少給予高脂,多糖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