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上火了怎麼辦

由於倉鼠是雜食性動物,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種,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很容易出現小倉鼠上火的情況,可是倉鼠上火了怎麼辦呢?其實有很多辦法可以讓倉鼠降火的,比如症狀比較輕的情況下,可以泡些板藍根,一次沖兩三粒就可以了,喂它喝一些,症狀很快就會減輕的。


有時候不知道倉鼠上火了怎麼辦,先看看症狀是什麼,有的倉鼠一上火就會長膿包,這時候就要把各類去火的藥泡在一起,然後每次給小倉鼠喝點。泡這個藥水的時候主人一定要把握好量,因為倉鼠體積很小,如時藥量過大,倉鼠的體質會變寒,就更容易生病,而且不好養了。
常見的倉鼠生病也有好多種,主人只要在日養的飼養過程中合理的組合食物,都是可以養的很健康的。像水果和蔬菜,每次可以喂一點點,然後喂一些麵包蟲,還有豆類的都可以喂,當然最重要的是主人千萬不要忘了喂水。

很多主人以為小倉鼠不喝水的,這是一個極不正確的觀點,水還是一定要喂的。
為了避免類似倉鼠上火了怎麼辦這些事情的發生,主人飼養小寵物時一定要合理搭配它們的食物,小倉鼠因為體型小,吃的東西也不多,主人在喂的時候,水果和蔬菜之類的不要多喂,建議多搭配幾種很食物,不僅可以避免寵物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還可以養的更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