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腰文鳥的飼養要點

1133


白腰文鳥

白腰文鳥 ,性喧鬧吵嚷,結小群生活。習性似其他文鳥。性情溫順,容易與人親近,適於訓練成手玩鳥。同時還具有較強的戀巢性,

即使是新捕捉的野生成鳥,經過一段時間的籠養以後也會對巢穴產生依賴性,即便打開籠門任其進出也不會飛遠,還會時常飛回籠內進食、嬉戲。白腰文鳥常見於平原及山腳,少見于高山。村莊附近的樹叢和稻田中最普遍,溪邊和池塘邊的灌木或竹林間及山上的針葉樹或高草中也可見到。常呈家族群活動,全家十餘隻一起,棲息於舊巢中,故有十姐妹之稱。野生白腰文鳥以植物種子為主食,特別喜歡稻穀。在夏季也吃一些昆蟲和未熟的穀穗、草穗。每年4~10月產卵,營巢于竹叢、灌木叢和較高的針、闊葉樹上。巢呈曲頸瓶狀,用竹葉、松針、乾草等購成,側面有突出的、呈頸狀的出入口。每窩4~7枚純白色蛋,雌雄親鳥交替抱窩。
孵化期14天,育雛期22天左右。

白腰文鳥的性情是十分暴躁的。如果兩隻性情不合的文鳥居住在一起,那麼這兩隻鳥的吵鬧就不會停止,甚至兩者之間爭鬥,以置對方于死地為止。所以,要儘早認清文鳥的個性,將它們分別飼養在不同籠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