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鬥魚不吐泡泡怎麼辦?如何讓鬥魚吐泡?

鬥魚非常非常的漂亮顏色,有許多不同的顏色。比如白色系、黃色系、紅色系、大理石色系、蝶翼色系、鐵藍色系、深藍色系、黑色系等等。每一種鬥魚都有自己獨特的魅力。飼養鬥魚的朋友也應該知道,鬥魚會吐泡泡。當然,如果鬥魚不吐泡泡了,那應該怎麼辦?如何才能讓鬥魚吐泡呢?

研究發現,當鬥魚發情的時候,雄魚就會在水面上下不斷吐氣泡,這時它正在吐氣泡築泡泡巢。而且它還要利用各項攻勢逼使雌魚過來授精,將魚卵移至泡泡巢孵化。雄魚其間擔任守護魚卵工作,即使雌魚也會被趕走,事實上,雌魚是會吃自己卵。

如果鬥魚不吐泡泡,那飼養者也應該好好的為它檢查以下,然後為它進行治療。當然,當雄性鬥魚還沒有到性成熟時期的時候,它是不會吐泡泡的。此時飼養者也不要著急,應該在慢慢等待,每天好吃好喝的款待鬥魚,相信等到它正常發情的時候就會正常吐泡泡了。

如果發情的鬥魚還不吐泡泡,可以為它找來一隻漂亮、健康的雌性鬥魚,或者同時在放入一隻發情的雄性鬥魚。讓它們為了爭奪異性而爭鬥較勁,同時好吃好喝的飼養者,以此來促使雄性鬥魚產生本能,然後吐泡泡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