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原因】金魚為啥掉鱗?金魚掉鱗怎麼辦?

金魚掉鱗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生病,第二則是意外刮蹭。金魚掉鱗很有可能已經患上豎鱗病,這種魚病又被稱之為松鱗病、鱗立病、炸鱗病、豎鱗病。在發現金魚有掉鱗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處理。

豎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患病的魚兒體表會變得粗糙,鱗片也會脫落,在鱗囊中還會含有半透明或帶血液體。

治療金魚的掉鱗疾病,可以按照以下的方法來進行醫治:

第一,可以使用1%食鹽水與1%小蘇打配製成混合液,給病魚藥浴10分鐘左右。

第二,還可以使用呋喃西林粉0.1克加慶大黴素2支,溶解在水族箱中給患病的金魚進行藥浴(需要注意適量,可以詢問醫生)。

第三,如果金魚掉鱗疾病不是很嚴重,還可以使用小蘇打加大鹽藥浴;或者使用聯磺甲氧苄啶片,溶解于水中給病魚藥浴。

PS:此外,要給與金魚最好的護理,不要在運輸過程中刮蹭到金魚,避免出現掉鱗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