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金魚掉魚鱗怎麼辦?什麼原因?

1244

美麗、健康的金魚,身形優美,體色豔麗多變,遊姿嫵媚。全身還覆蓋著細膩、規則、發亮的魚鱗。在養殖金魚的過程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魚兒掉魚鱗的情況。這又是怎麼回事呢?怎樣的原因會使得健康的金魚掉魚鱗呢?

嚴格來說,金魚掉魚鱗的原因主要有兩種。第一是,魚病;第二是飼養過程中不小心蹭到的。

養魚的朋友應該都知道一種魚病,豎鱗病又稱松鱗病,主要是由點狀極毛桿菌感染引起,常出現在冬季水溫比較低,或者是換水是巨大的水溫差異引起的。患病的金魚,體表會變得相當粗糙,鱗片豎立如松球狀且會脫落,在鱗囊含半透明或帶血液體,眼球突出,腹部膨脹,鰭基充血。

要救治這樣的患病金魚,可以先準備一盆清水,然後配製高錳酸鉀,以配製成深色水為准,然後將患病的金魚浸泡(進行藥浴),浸泡的時間還需要根據金魚患病的情況來決定,

而且還要考慮到病魚的忍受程度。在將金魚進行藥浴之後,放在清水中漂洗,然後在給魚兒身體的患處塗抹上呋喃西林乾粉。

除了疾病會導致金魚掉魚鱗之外,不小心的碰撞刮蹭也會使得美麗的金魚掉落魚鱗。不如說,運輸中顛簸的厲害,使得金魚碰撞嚴重。又或者是在打撈的過程中,不注意刮蹭到金魚的體表,使得魚鱗脫落。

在這種情形之下,飼養者也需要注意。及時的為金魚提供一個穩定、良好的生活環境。因為,掉魚鱗不僅會影響到金魚的美觀和欣賞價值,而是會使得金魚體表虛弱,更容易受到細菌、病毒的侵害,嚴重後果也會危及到生命安全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