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靛藍金剛鸚鵡


靛藍金剛鸚鵡

物種名稱:靛藍金剛鸚鵡

又名:李爾氏金剛

拉丁文學名:Anodorhynchus leari

英文名稱:Lear Macaw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

地理分佈: 巴西的北方以及巴喜亞的東北方

習性:

靛藍金剛鸚鵡目前只棲息于巴西東北部的砂岩峭壁,這樣可以讓他們在晚上免於天敵的侵略,它們清晨在天還沒亮就離開峭壁覓食,黃昏才會回來。它們尖銳刺耳的大叫聲往往響徹整個峽谷,也因此很容易被人類和掠食者發現。它們比較不常成對活動,通常是一群8-30只集體行動, 它們和紫藍金剛鸚鵡一樣喜愛棕櫚樹,在樹上進食完畢後,會成對理毛社交一番。

體形特徵:

75CM。這種鸚鵡的身體為亮麗的深藍色,頸胸和下腹部為帶有點深綠的藍色,鳥喙為灰色,翅膀內側以及尾羽內側為帶點黑色的深藍,眼部外圈有黃色的裸皮,靠近下顎的地方有半月型黃色的裸皮。

食性:

有時候會尋找牧地上被牛羊反芻過的licuri 棕櫚樹的果實,

因為這樣果實會變的比較軟。他們同時也以其他樹上的水果、堅果和灌木叢的漿果,蔬菜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