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休克該怎麼辦


巴哥犬(詳情介紹)

休克就是有效迴圈血量減少的反應,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我們千萬要注意,因為這很可能會威脅到狗狗的生命。

因此對於出現休克症狀的緊急處理我們一定要有所瞭解,那麼如果狗狗休克該怎麼辦,我們應該採取什麼措施才能保證狗狗的生命安全呢。

首先,當發現狗狗有休克的情況。一般來說,狗狗休克的時候血壓會降低,心跳及呼吸快速而微弱,皮膚蒼白與濕冷。注意,休克的狗狗需要安靜而且需要保溫,此時家長可以將狗狗放在以浴巾包住的熱墊上。為狗狗提供一個安靜、保溫的環境。

然後要快速、細緻的檢查狗狗的呼吸情況。如果狗狗呼吸很微弱或者是不規則或停止。一定更要立即解開狗狗身上的項圈和被帶,要挖開狗狗的口腔,要第一時間排除口腔內之唾液、血液、嘔吐物或任何異物。

同時,如果已經無法測到狗狗的脈搏,

那麼可嘗試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直接檢測心跳。若無心跳,則做“心臟按摩”。在左側胸部靠近肘部後方用力擠壓心臟,每秒一次。當然,在必要的時候還要對狗狗進行人工呼吸等挽救措施。心跳恢復後,做人工呼吸。做好這些措施以後立即將狗狗送往醫院進行救治。

休克可以說是一件很危險的事,很可能就此奪去狗狗的生命,因此對於休克的緊急處理我們一定要牢記在心,這樣也能給狗狗的生命多一份保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