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芙蓉鳥正確挑選方法

芙蓉鳥又名金絲雀,是非常真貴的觀賞鳥類。如果要飼養芙蓉鳥,最好到專業的寵物店或者是芙蓉鳥養殖戶進行購買。千萬不能在路邊小攤,隨意的挑選。挑選芙蓉鳥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身體健康,性格活潑,品種純正。

在挑選的時候,首先要看其羽色的色澤。而且需要根據不同鳥品種的色澤標準來進行挑選。例如,桂皮芙蓉鳥的羽色,要求肩羽及尾羽有深黑色條紋,越深越好,其餘嫩毛應呈深紅色或暗綠色,肩羽尾羽無雜毛;辣椒紅芙蓉鳥要求羽毛越紅越好,僅在肩羽尖端紅色較淡等等。所以,在正式挑選芙蓉鳥之前應該先學習相關的知識。

其次,在挑選的時候,還要觀察芙蓉鳥的整體外形。健康的芙蓉鳥外形均勻整齊,站立姿勢要挺直。而且雄者體形較雌者窄長,站立時也非常具有氣勢。而且健康的芙蓉鳥在籠內經常跳躍,行動靈活,神態自然,

非常的美麗優雅。

初次選購芙蓉鳥,最好選擇6個月齡到1歲的鳥,不要選擇年齡過老或者是太幼的鳥兒,這樣都不利於飼養者的養殖。同時,在選購時,要注意觀察鳥的眼睛。健壯、純種的芙蓉鳥兩眼都是清澈透亮、炯炯有神的,當見到人走進時還會側頭觀看井將頭上羽毛豎起。 

金絲雀除了外形優雅美麗,而且善於鳴叫。在選購的時候最好在鳥籠邊耐心的觀察一段時間,或者引誘鳥兒開口鳴叫,以觀察叫聲是否清脆明亮。等到確定鳥兒善於鳴叫、身體健康、外形美麗之後,在來購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