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高加索犬後背脖子起包該怎麼辦

今天撫摩高加索犬的時候發現,狗後背脖子皮膚下面感覺起了好幾個包,能有七八個,看皮膚上不紅不腫沒有任何異樣,也沒掉毛,我按那個包狗也沒反應,應該是不疼,也沒掉毛。誰能告訴我高加索犬是怎麼回事?

這個很正常,你的高加索犬打針時是在脖子打的吧?那是有的高加索犬打完針的地方如果主人一直摸就會有一個包,不是什麼蟲子,我以前的薩摩也這樣的,但醫生說沒關係,有的高加索犬打完針都會這樣,所以你放心啦,我的那只高加索犬後來都好好的,你今後不要一直摸那就好了,不然包包會變大的。

高加索犬身上的是一個化膿包,這個問題不是很大,你需要做的是把周圍的毛剃掉,然後消毒好,把它切開,把裡面的膿汁放出來,然後用生理鹽水沖洗乾淨,切口處塗上消炎藥,如青黴素粉也可以,三天左右就恢復了。引起這樣的情況大概有這麼幾種可能,

第一,消毒不嚴格,細菌感染,第二,藥物刺激性大,不容易吸收,第三,打針的時候把毛帶到皮下了,成為異物,引起化膿。這個問題不大,別擔心。臨床上我也見過這樣的病例。

過兩天就好了,沒有問題的,我家高加索犬打完苗也是這樣,就是藥物沒有完全吸收引起的,如果你摸他,他不疼也沒什麼不良狀態,那就沒事,你有空的時候幫他揉揉,過幾天就會自己消下去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