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指猴的生活環境


指猴(詳情介紹)

在野生的指猴還沒有滅絕前,馬達加斯加雨林就是它們的棲息地。指猴非常適應馬達加斯加雨林的氣候,而雨林也為它們提供了豐富的食物。

一般情況下,指猴白天會待在自己所築的巢中睡覺,因為它們是夜行性動物,所以到了晚上指猴才會現身。指猴大多獨居,不過也有些指猴會與其他指猴一起出現。

通常指猴一胎只能產出一隻幼仔,這些幼仔大多會在每年的2-3月出生,在其他季節也會不斷有幼仔出生,但數量相對來說較少。雌性指猴在產仔後的兩年裡都不會再次生育,在這段時間裡,雌性指猴會一直照顧自己的幼仔。雄性指猴成熟期為18個月,而雌性指猴的成熟期則還要再長6個月(即2年)。

事實上,對於馬達加斯加雨林來說,指猴的存在非常有利於整體生態系統的平衡。不過當地人可不會這麼認為,因為指猴總是在夜間活動,

而且它們的好奇心也很重,當有人類出現時,它們便會湊近一探究竟,但幾乎每個人都會被它們非常不優越的外表所嚇到,所以指猴遭到人類的瘋狂捕殺。

由於野生指猴已經全部滅絕,所以想要見到指猴,人們可能只能在一些動物園和保護區能看到,這些動物園和保護區的環境設置也都與指猴的野生生態環境相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