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貴賓犬懷孕了怎麼照顧,要注意什麼?

貴賓犬懷孕週期一般在60-63天左右,懷孕的貴賓無論是飲食、生活、運動、行為都需要家長精心的管理和照顧。首先,家長要為母貴賓提供一個合適、溫暖的住所,為其搭建溫暖的有愛的生活壞境,讓它能順利度過妊娠期並且誕生出幼崽。

貴賓犬懷孕期間,家長要保持居住環境的整潔乾淨,在貴賓臨近分娩的前1周應該停止洗澡的工作,可以選擇使用刷子輕柔的梳理貴賓犬的身軀和腹部。此外,要提前準備好分娩用的產箱,並且讓貴賓犬可以自由進出,狗窩、狗墊、食盆、飲水盆等等都需要及時的清洗並且消毒處理。

在貴賓犬懷孕期間,要保持環境的通風、溫暖,要為它提供一個更為寬敞的生活環境,讓它可以自由的走動。狗窩也需要擴展的更寬敞舒適,同時防止陌生人隨意接近母貴賓,避免貴賓在妊娠期間變得精神過敏,而攻擊咬傷接近它的陌生人。

要保證貴賓犬能順利的誕下狗仔,家長就要為它準備營養豐富全面的食物。此外,要限制貴賓犬進行激烈、劇烈的運動,避免不必要的撞擊而出現流產的情況。同時,也要適當的引導貴賓犬進行運動鍛煉,適當的散步遛彎,舒適的按摩可以促進狗胎兒的血液迴圈,增強新陳代謝,還可以保證母體和胎兒的健康,更有利於母貴賓的分娩,為分娩儲備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