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暹羅貓貓咪標準

暹羅貓貓咪標準

【頭部】尖長的楔形。大小與身體成比例。整個楔形由鼻子開始成直線放射到耳尖,形成一個三角形,鬍鬚部位沒有斷裂。兩眼間距離不少於一眼寬。用手將鬍鬚往後捋順時可以展現出真實的骨骼結構。成年公貓允許出現腮肉。

【頭骨】平滑。從側面看,從頭頂到鼻尖為一條修長的直線。眼間沒有隆起,鼻部沒有凹陷。

【耳朵】耳朵相當大,尖,耳根寬;順著楔形的邊線延伸。

【眼睛】杏狀。中等大小。既不突出也不凹陷。沿楔形的邊線和諧地向鼻子和耳朵傾斜。不能出現對眼。

【鼻子】長而直。是前額的延伸,

沒有中斷。

【口吻】 纖細,楔形。

【下巴】中等大小。下巴的尖端與鼻尖水準垂直。既不萎縮也不過分結實。

【體型】 中等大小。優美、修長而且苗條。獨特地把纖細的骨骼和結實的肌肉結合在一起。肩部和臀部與管狀的身體一樣呈現出圓滑的曲線。臀部永遠不會比肩部寬。腹部緊收。脖子: 長而細瘦。

【腿部】長而纖細。後腿比前腿長。與身體成比例。

【爪子】優美,小巧,卵圓形。腳趾: 前爪5個,後爪4個。

【尾巴】長、細,尾尖纖細。

【披毛】短毛,質地細膩,光亮。緊貼身體。健康狀態: 生理健康狀態出色。眼睛清潔明亮。富有肌肉感,強健並很靈巧。既不臃腫也不瘦骨嶙峋。不應出現肥胖。

【毛色】身體勻稱,胸腹部位允許顏色漸淺。由於暹邏身體的顏色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變深,

所以老年的暹邏貓顏色較深,但是身體顏色與重點色部位必須形成明顯的反差。重點色部位:臉部、耳朵、腿、腳和尾巴顏色深而且界限分明。顏色深淺一致。臉部顏色覆蓋整個臉部,包括鬍鬚墊並延伸至耳朵。臉部顏色不應超過頭頂。重點色部位毛髮不得有麻紋或白毛。

【扣分】鼻肉或爪墊顏色不對 (例如,缺色或帶斑點)。身體鬆弛。正常托舉時,胸骨末端軟骨有可見突起。

【失格】任何疾病或健康狀況惡劣的症狀。後腿虛弱。由於鼻部結構異常或阻塞而不得不用口來呼吸。瘦弱。可見的扭結。眼睛非藍色。腳趾或足部白色。腳趾數目不對。咬合不正導致上顎或下顎突出。長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