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暹羅貓掉毛 哪些原因導致貓咪掉毛

暹羅貓掉毛,本來一直以為只有狗會掉毛,但是沒想到的是原來貓也是會掉毛的,是一次在沙發上看到家裡養的一隻暹羅貓掉毛了,感覺貓掉毛比狗還要多?暹羅貓一般是不會掉毛,除了換季的時候,當貓貓受到一些外界的刺激或者是得了皮膚病,就比較容易掉毛,的小編告訴你,如果家裡的狗狗掉毛了,一定要首先找到原因,再去想辦法治療。

其實家裡的貓貓掉毛會令主人很煩惱,這樣家裡的環境比較渾濁,不過,貓咪也不會無緣無故的掉毛,主要還是要找到它掉毛的原因。

暹羅貓掉毛的原因有哪些

1:皮膚病,如果一年四季不停地掉,有禿斑、硬痂、紅腫等就要及時就醫了,不然貓貓會很難受的。

2:皮毛受損,暹羅的毛毛很精緻的,尤其小的時候換毛很重要,不要太勤洗澡,尤其是冬天,洗太勤很容易傷害到皮毛。如果是季節性掉毛那是正常的,

辦法有2個,一個就是常梳理,第二個就是乾脆去醫院剃毛,只留下頭尾爪爪的毛,又逗又涼爽,還不會再掉毛。

3:食物,貓的味覺和人是不同的,不要給它過鹹的食物,人吃的正好的食物對貓來說都是很鹹的東西,我也自己給貓做過貓食,教你一招,把一條魚切段白水煮爛,挑出大刺,放少許鹽,然後可以加饅頭或者米飯或者麵條,沒有魚用雞肝也行,雞肝貓貓更愛吃,其實最方便還是喂貓糧,營養均衡又健康。

4:情緒,誰說只有人有心理疾病,其實貓貓也有的,尤其貓又是一種個性很強的寶貝,所以有時候你對待它的一些方法或態度就會影響到它的情緒,尤其是家裡不止它一個寵物的時候最容易出現,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偏心眼,

比如平時你可能因為它老掉毛而經常呵斥它而親近小梨花,或者不經意間給了它什麼心理傷害,總之貓貓很精的,也很敏感,你偏心誰喜歡誰它心理明鏡似的,所以一些貓貓在長期心理壓力下也會以掉毛來體現,所以這個時候你更不能因為它掉毛而嫌棄或者大聲斥責(也許你心理並不是不喜歡它),而是應該更加溫柔關愛它,心情好毛就好~吃嘛嘛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