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像猴子般橫行的索馬里貓

我經常聽說索馬里貓,它的俗名索馬利貓。原產地應該是在非洲。在歐美等國經過繁衍培育,分別有四個品種,至1983年才得到英國貓協會的認可,1991年在英國貓迷管理委員會奪得冠軍地位。

索馬里貓初生時是一身短毛,毛會迅速變軟。但被毛會隨著貓長大而漸漸變的平滑和富有光澤。被毛中等長度,相當柔軟、細而濃密,在肩部較短,但在後腿上卻有著長毛,尾毛也十分濃密。毛色有栗銀白色、棕紅色、深紅色、藍色、銀乳黃色、淡紫色、藍銀白色、銀白色、巧克力銀色等十一、二種之多。其中深紅色又是阿比西尼亞貓和索馬里貓的代表色,

最為普遍。所有的索馬里貓的眼睛都是琥珀色、淺褐色或綠色的。

索馬里貓十分聰明、性格溫和,善解人意。可以像猴子般橫行,而抓食物或東西的方式也像猴子一樣。大部份的索馬利貓都懂得開水嚨頭,因為它們都喜歡玩水。它那蹦緊的肌肉和嚴肅的臉給人一種非常野性的感覺,它的運動神經極為發達,因而動作敏捷,喜歡自由活動,叫聲也特別的清澈響亮,因而不適合養在公寓裡。適合養在庭院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