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網紋蟒的生活環境


網紋蟒

網紋蟒屬於夜行性動物,白天通常在樹上休息,晚上出來捕食和活動。他們在捕食的時候通常是靜止的,因為他的眼睛只能看見運動中的物體。

體型龐大的它依舊有人願意飼養它。當家庭飼養該蛇時需要注意的是其飼養環境的要求。
多數成體網紋可以在36X72X36英寸(91X183X91cm)的籠子裡生活得很舒服。較小的網紋可能會攀爬,但是大型網紋是嚴格陸棲的,因此籠子裡地面面積的大小比籠子的高度更重要。塑膠箱效果不錯,木箱則應該油漆並封蠟以減少熱量散失。
把蛇限制在狹小的空間裡必須保證環境適宜。溫度和濕度是兩個最為重要的因素。對大多數蟒來說,提供給它們有梯度的溫度是有利的,這樣它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溫度。從籠子一端的華氏80度到另一端的華氏90度,這就可以滿足它們的需要了。令人奇怪的是網紋往往選擇比這低得多的溫度。
我曾看到有的網紋自願呆在華氏60多度的地方,而不去更溫暖的地方。
由於大多數蟒所需要的溫度都高於令我們感覺舒適的溫度,你需要額外的加熱設施來提供合適的溫度。網紋的籠子可以用燈泡、陶瓷加熱棒或電熱毯加熱。只要能獲得合適的溫度,具體用哪種方式並不重要。熱源應該安置在籠子的一端,以提供最大的溫度梯度。溫度監測器應該放在地板上,因為網紋大部分時間都呆在這兒。
網紋喜歡高濕度的環境,因為它來自雨量充沛的熱帶地區。它們在空氣濕度最大的夜晚最活躍。家養的網紋要正常蛻皮,必須保持70%的濕度。在這種條件下蛇的狀態最好,而且如果飼養得當的話,網紋將展示出爬行動物中最令人難忘的色彩。

網紋蟒的體型受遺傳和環境兩方面因素的影響。體型巨大的群體繁衍的後代通常也會長得很大,反之亦然。年老的蛇一般比年輕的大;雌蛇通常比雄蛇大;生活在環境適宜、食物充足條件下的蛇比生活在不適宜條件下的蛇長得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