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子尿液黃和渾濁怎麼回事?

很多家長在發現寵物兔尿液發黃而且渾濁的時候,總會擔心,害怕兔兔是否已經感染什麼疾病,才導致尿液發黃變渾濁。而從醫學角度來說,導致兔兔尿液發黃、變渾濁的原因又有哪些呢?

嚴格來說,兔子正常的尿液本身是渾濁的,有些沉澱很正常。當值得注意的是,當兔兔在某段時間內,尿液沉澱物質有持續增加,而且尿液異常發黃,或是與其他兔子對比沉澱很嚴重,那就需要重視了。

兔兔尿液偏黃,變得渾濁,這與兔兔的飲食習慣密切相關,與兔兔平時吃的食物有很大關聯。此外,除了要考慮是由飲水量太少,鈣質吸收能力較強造成的尿液偏黃和沉澱物增加之外,要考慮檢查腎臟功能和尿路狀況,看是否存在膀胱和尿路結石。當然,要確定兔兔是否有這些病況,還得到專業的獸醫院進行專業的診斷。

此外,兔兔尿液的沉澱物過多也可能與尿路和腎臟無關。

因為當兔子患生殖系統疾病時,沉澱物指標也可能是嚴重超標的,給兔兔做檢查的時候,其尿檢就是不正常的,但它的尿路沒問題。所以,作為主人發現兔兔有異常情況,要確定其病因的最好方式,還是應該第一時間帶兔兔去醫院接受檢查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