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加拉帕戈斯象龜的生活環境


加拉帕戈斯象龜

加拉帕戈斯象龜生活在一片群島上,不同島嶼之間的加拉帕戈斯象龜外觀與習性有一些區別,所以根據不同的島嶼,

加拉帕戈斯象龜又被分成11個亞種,現在已經確定有一個亞種滅絕。

加拉帕戈斯群島位在距離南美洲厄瓜多爾本土1000千米以外的太平洋海域上。1535年巴拿馬前往秘魯的船隻在航行途中無意間發現加拉帕戈斯群島。之後的300年間,加拉帕戈斯群島一直是船隻的避風港,直到1835年達爾文來到加拉帕戈斯群島停留了五個星期,搜集觀察原物種,在此驗證了他的演化理論,才真正使得加拉帕戈斯群島廣為世人所知。達爾文所發表的理論,極為重要的資料來源也是通過對加拉帕戈斯群島所作的生物觀察和研究而印證的。

島上除了擁有珍稀的特有鳥類,還有瀕臨絕種的獨特爬蟲類象龜及海、陸鬣蜥。加拉帕戈斯群島是海中火山島,

從未與任何陸地有連結,因此所有的動植物都由原生種衍生。島上的動、植物種類雖不算多,但多數是演化出的特有種,幾乎所有的植物群、爬蟲類及大部分的陸鳥種類都只能在加拉巴哥群島看到。

馬背甲殼結構的加拉帕戈斯象龜,生活在生長有高大植被的地區,如仙人掌,仙人球生長的乾旱環境。較大的加拉帕戈斯象龜能更好的適應高海拔地區,因為它們可以抵抗稍涼的氣候和多雲霧的氣候。一般生活在較大和較潮濕的島嶼和低海拔地區。加拉帕戈斯象龜會在雨季和旱季,從草原至海拔高達600米的地區之間進行季節性遷移。相同的遷移路線已被許多代龜創建成林間通道,被定義稱為“龜公路”。

在那些多雨的島嶼,背殼圓頂的龜更合群,經常發現大群,馬鞍型龜在其領地相對孤立獨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