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八哥有哪些生活習性

八哥鳥又名鴨鵲、喇喇鳥。喜歡棲居平原的村落、田園和山林邊緣。喜歡成群的活動,經常立水牛背上或集結於大樹上,又或成行站在屋脊上。每當夜幕快要降臨的時候,就會成群的在空中飛翔舞蹈,在噪鳴片刻後棲息于竹林、大樹或蘆葦叢八哥鳥的羽色雖不美豔,但容易於飼養又善仿人語或學其他聲音,因此它也深受人們的喜愛,被很多人寵養。

八哥食性雜,在大自然中往往喜歡追隨農民和耕牛後邊啄食犁翻出土面的蚯蚓、昆蟲、蠕蟲等,又喜啄食牛背上的虻、蠅和壁虱,也捕食象、蝗蟲、金龜、螻蛄等。的植物性食物多數是各種植物及雜草種子,以及榕果、蔬菜莖葉。野生八哥生活于山林、平原、村莊,繁殖季節成對生活,非繁殖期成小群活動。清晨聚於高坡,喧噪一番後便分散活動,第二天又聚集。

八哥鳥生性好動,而且會啄人,籠養的八哥多會啄人,

而放養八哥反而不會去啄人。因此寵養八哥鳥的朋友,也一定要注意在貼近八哥籠鳥時,要防止自己的臉、眼受傷。家養的八哥鳥無需為它們的住所、食物而擔心,因為主人已經為它們準備好了一切,它們只要安心快樂的生活就可以了。而野生的八哥鳥每年2巢,巢無定所,常在古廟和古塔牆壁的縫隙、屋簷下、樹洞內。八哥鳥每年的4-7月份會繁殖,而每次產軟大概在4-6枚,卵呈輝亮的玉藍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