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仰頭的解決方法

畫眉鳥仰頭的習慣,又稱之為“驚恐後遺症”。顧名思義,就是長期受到極度恐慌,每次受到恐嚇後,頭就朝上或朝後仰,久而久之,就養成了習慣。導致畫眉鳥出現仰頭症的原因既有心理因素,又有生理因素。那麼對於飼養者來說,如何才能解決畫眉仰頭的現象呢?

首先在選擇畫眉生頭的時候就應該選擇那些相對穩定的鳥。而一般那些眼睛靈活有神,遇到動靜頭跟著均勻轉動的鳥,這樣的鳥一般膽量大些或者說性稍穩一些。 然後還要注意觀察一下鳥的糞便,可以簡單判斷出生頭的狀態及入籠時間。

在選購好畫眉鳥之後,在畫眉鳥入籠後,而且在食水加好後封籠1天,這樣可以讓畫眉鳥更好的適應籠內的環境,消除畫眉鳥內心對陌生環境的恐懼和緊張。在封籠期間,可以讓畫眉鳥聽見外界的聲音,但是外界的環境也不能太過吵雜喧鬧。

好解決畫眉鳥的仰頭症,

飼養者在照顧管理的過程中就要避免籠頂有縫,透光;避免將鳥籠放在噪雜的環境中;避免鳥掛得太高,籠子下麵又有人走動;避免將畫眉鳥長期放在地上,而附近又特別噪雜,鳥又不停地想飛離;同時還要避免座籠洗澡,鳥洗完了,長久放在水裡或者早晚動籠子,突然驚動鳥,導致畫眉鳥鳥受到過度驚嚇。只要飼養者能將這些情況統統避免掉,那麼畫眉鳥就不會有仰頭症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