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亞馬遜角蛙的飼養要求


亞馬遜角蛙(詳情介紹)

亞馬遜角蛙嘴大貪吃,只要是能吃下去的食物,它們都會張嘴吞下,所以一般情況下,飼主不必擔心它們會出現不吃的現象。

不過雖然亞馬遜角蛙在人們的印象裡就是個吃貨,但它們其實也會有拒食的時候——當它們的生活環境驟變時就會停止進食,如果飼主不能讓它們進食,那麼它們很有可能會死亡。

在自然環境下,亞馬遜角蛙不屬於主動進攻型的獵手,它們會躲在一個地方等待獵物的出現,然後再進行捕食。只要是體型較小的生物,都會成為它們的盤中餐。食物的多樣性也減輕了飼主的負擔,飼主可以儘量選擇方便準備的食物給它們餵食,比如一些小的昆蟲、蚯蚓、甚至是蛙類等。

當然,亞馬遜角蛙的食物必須是會動的,否則將無法勾起它們的食欲。如果給它們喂的不是動物活體食物,你可以用鑷子夾著食物在它們面前來回晃動,

基本上它們都會在你的刺激下吞下食物。亞馬遜角蛙屬於不太會控制自己食量的動物,它們真的有可能會撐死,所以你不能給它們喂太多食物。此外,給亞馬遜角蛙餵食要有一定的規律,比如當你固定每兩三天餵食一次時,就不要出現過了四五天都沒有餵食的情況。

有時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飼主會給亞馬遜角蛙吃一些蛙糧。由市面上蛙糧的品質參差不齊,飼主需要做好鑒別工作。通常只要佈置好環境、做好餵食工作,亞馬遜角蛙的存活率還是很高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