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翅情侶鸚鵡


黑翅情侶鸚鵡

物種名稱:黑翅情侶鸚鵡

又名:衣索比亞愛情鳥、黑翅愛情鳥

拉丁文學名:Agapornis taranta

英文名稱: Black-winged Lovebird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情侶鸚鵡屬 (Agapornis)

黑翅情侶鸚鵡 ,雄鳥為濃綠色的,而額頭部位,眼圈,以及眼部周圍的羽毛帶深紅色的,後翅羽變為黑色.雌鳥的眼部或額頭無紅色,下翅羽為綠色,是黑中帶一些綠色.

黑翅情侶鸚鵡屬於來自衣索比亞的高原鳥類.直到本世紀在為鳥類飼養者所知曉,20世紀初才出現相關的貿易.這種鳥乾脆就是單對生活的愛情鳥.

生態:

野生的黑翅情侶鸚鵡,生活在熱帶叢林中,常集大群生活,一般在樹洞中營巢繁殖,以各種植物種子、水果和槳果為食。在南方,該鳥常集群危害農作物及果園,遭到當地農民驅趕。由於這種鳥羽色豔麗,常被捕捉飼養,致使野生數量越來越少。

飼養管理:

人工飼養牡丹鸚鵡可成對或成群籠養。

繁殖鳥的活動空間不得小於0.5立方米。鳥籠需用12號的鉛絲編制,網眼的直徑不得超過2釐米,以防鳥鑽出飛走。籠底應鋪細沙,並及時清理糞便,保持籠內清潔衛生。如果養一對牡丹鸚鵡進行人工繁殖,可自製一個70釐米×60釐米× 50釐米大小的繁殖籠,內放20釐米×16釐米×16釐米大小的人工巢箱,箱的前面開一直徑5釐米的圓形出入口,口下設一木台,供鳥進出時蹬踏。牡丹鸚鵡的飼料是稻穀、穀子、粟子、小米等,為增加飼料的營養成分,還要加喂10%的麻子或葵花籽、牡蠣粉、青菜和水果。日常可把稗子、稻穀、穀子按3:2:2的比例混合喂給。

繁殖:

黑翅情侶鸚鵡一年中除炎熱的夏季外,其他季節都可以繁殖。一般雌鳥每窩產蛋6-8枚,孵化期約19天。孵化過程中,

雄鳥堅守在巢外看護並飼喂雌鳥,而雌鳥除取食、飲水和排糞時外出外,始終堅持孵化。雛鳥出殼後由親鳥飼喂,35-40天方能離巢,50天左右才獨立生活,6個半月達到性成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