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才算是導盲犬


拉布拉多犬

狗對我們來說不僅僅是朋友和寵物,它們的作用也絕不僅限於觀賞與陪伴。我們不難看到一些狗狗在經過嚴格的訓練之後有著特別的作用,

它們能給我們生活上帶來很多方便。有些訓練有素的狗它們能夠幫主人買菜,有些則可以照顧盲人,我們今天就來說說導盲犬。什麼是導盲犬?是不是任何犬種都能夠被訓練成導盲犬?怎樣才算是導盲犬

首先,導盲犬是經過嚴格訓練的狗狗。作為一種工作犬,導盲犬的主要職責在於為盲人起到嚮導的作用。幫助他們到達想去的地方,引導盲人避開周邊環境中存在的風險。要做到這些,就需要從小對狗狗們加以嚴格的訓練。讓導盲犬在懂得很多口令的同時,還能夠自覺的遵守導盲牽引帶、項圈、配件等材料所帶來的約束。

其次,導盲犬是要經過長期訓練的。如上所述,在開始導盲工作之前,

需要學習很多的東西,因此對於它們的訓練是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的,在長期的持續性嚴格訓練之後,狗狗們才能夠具備幫助盲人的本領。

當然因為導盲犬的工作比較特殊,並不是什麼犬種都能夠勝任這份工作的,想成為導盲犬的最最基本的素質就是要順從、溫順。而通常拉布拉多與金毛會成為導盲犬的良好選擇。就算是經過訓練的狗也不一定能夠成為導盲犬,因為它們還要進行考核如果不通過那麼它們也不能夠勝任這份工作,所以對於導盲犬的能力我們是完全可以放心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