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索馬里貓貓咪標準

索馬里貓貓咪標準

【頭部】呈微圓的楔形狀,眼及面頰呈平緩的曲線形,雙耳間至頸項間的條線是平順的。

【耳朵】大而且機警靈敏, 底部闊而末端較尖削。

【眼睛】大杏眼, 有如寶石般閃爍, 而且表情豐富. 細緻而深色眼線更能突出一對精靈的眼睛. 眼珠顏色多為綠色,亦有琥珀色及淺褐色。

【鼻子】大小適中,鼻樑至額頭位置呈拱形。

【四肢】四肢修長,骨骼纖細。

【足掌】足掌結實, 前肢有五趾, 後肢則有四趾當站立時,它會表現出敏捷與機靈形態。

【尾巴】像一隻飽滿的刷子,底部較厚,末端纖細。

【披毛】厚厚的披毛絲綢般的柔軟細緻.而且越濃密越好. 屬中等長度. 品質極佳的貓, 會呈現環狀羽毛型的披毛。

【毛色】毛色光澤而感覺暖和. 索馬利貓在遺存上是有斑紋的, 每條毛由四至二十條紋所組合而成. 淺色的底毛與較深色的毛尖形成對比. CFA認可的毛色共有四種, 分別是 : 1. 淡紅色 (Ruddy ) : 底毛橙啡色, 毛尖則為深啡或黑色2. 紅色 ( Red ) : 底毛紅色, 毛尖朱古力色3. 藍色 ( Blue ) : 底毛啡黃色, 毛尖為深藍灰色4. 淡黃褐色 (Fawn ) : 底毛帶玫瑰紅的啡黃色, 毛尖為深棕色。

【扣分】顏色問題:冷灰色或沙色披毛;斑紋或斑點在非規定地區域。細腿,身體出現虎斑條紋;頭和尾缺乏標記。身體有黑根。

【失格】除了喉嚨,下巴和鼻孔區域外,在身體的腹股溝部位或其他地方出現白色小塊。任何的骨骼異常。

爪墊或鼻子出現錯誤的顏色。公認的四顏色外任何其他顏色。一些不正確的腳趾。尾巴有缺陷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