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檔案:土耳其安哥拉貓

貓咪檔案:土耳其安哥拉貓

安哥拉貓身材修長,背部起伏較大,四肢高而細,頭長而尖,耳大。全身被有細絲般的長毛,有紅色、褐色、黑色和白色之分,一般認為白色為正宗的安哥拉純種貓。安哥拉貓的動作相當敏捷,獨立性強,不喜歡被人捉抱。母貓的繁殖能力較強,平均每窩產4仔。小貓發育很快,生後睜眼的時間也較早,幼貓喜歡搏鬧玩耍。夏季換毛時,除尾巴外全身長毛幾乎全脫淨,變得和短毛貓差不多,但長毛能很快長出。由於長毛下沒有絨毛,所以安哥拉貓的洗刷要容易些。一般貓是不喜歡水的,

但安哥拉貓卻喜歡在浴池裡或小溪中游泳,這一點很逗人喜愛。

歷史:土耳其安哥拉貓亦稱安卡拉貓,是最古老的長毛貓品種之一,取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之舊稱——安哥拉。其起源早自16世紀,堪稱是長毛種中,歷史最悠久的貓種。自引進歐洲地區後,那高貴的姿態便深受歡迎,成為名貴的品種。1962年,一名美國軍人在土耳其的安哥拉動物園內發現了土耳其安哥拉貓,繼而開始繁殖。而只有那些祖先源出於土耳其的土耳其安哥拉貓才會被美國CFA認可及接受註冊。直到1963年才引進美國。而在1970年代以後,出現在貓展中,同時也風靡了全美。目前,為保存這種安哥拉貓的純種血統,即使是發源地土耳其的安哥拉動物園,也在嚴格的管理下進行繁殖。

如絹般光澤與觸感的體毛,不長也不短,尾巴的毛更是柔軟蓬鬆。眼睛為漂亮的杏仁型;整體來看,是最適合用「優雅」二字來形容的貓。

概況:安哥拉貓是最古老的品種之一,源於土耳其。16世紀傳入歐洲,進入義大利和法國,爾後傳入英國,主要分佈在法國和英國,是當時最受歡迎的長毛品種。到19世紀中葉,由於波斯貓的出現,安哥拉貓的地位逐漸降低。目前,安哥拉貓主要分佈在土耳其,其他地方數量已很少 。 全身有絲般的長毛,有褐、紅、黑、白四種毛色,通常認為白色的安哥拉貓最純正。 該品種貓動作敏捷,性格特立獨行,不喜歡人撫、抱。安哥拉貓會生仔,一窩有4仔,小貓出生後就能睜眼,而且頑皮可愛。該貓最逗人之處是特別喜歡水,

能在小溪或浴池中暢遊且憩態可掬。

貓咪性格:安哥拉貓性格溫和,很喜歡人,樂於和人一起玩,愛撒嬌,無法忍受獨處。因為很聰明,容易教養;因為很愛乾淨,容易飼養。自由奔放,偶爾會生氣。所以,最重要的就是配合貓的性情,讓它自由。安哥拉貓動作敏捷,性格特立獨行,不喜歡人撫、抱。安哥拉貓的幼仔一般有4仔,小貓出生後就能睜眼,而且頑皮可愛。該貓最逗人之處是特別喜歡水,能在小溪或浴池中暢遊且憩態可掬。

適合飼養的人群:安哥拉貓,外形漂亮,個性聰明,奔放,喜愛自在的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