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貓咪檔案:土耳其梵貓

貓咪檔案:土耳其梵貓

土耳其梵貓特別的頑強,環境忍受能力好,非常活潑,愛游泳。儘管曾經被人認為具有攻擊性,現在經過育種專家的努力,該品種的行為已經變得很友好,對其他貓尤其如此。獨立個性,貪玩,個性強,感情豐富,常常對主人表現出佔有欲。是非常好的伴侶,嗓門略大。能適應公寓生活。但有水環境的大型庭院更佳。生長遲緩,要3到5年時間才能完全成年。平時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即可,夏初脫毛季節需要適度增加次數。土耳其梵貓生長遲緩,要3到5年時間才能完全成年。

歷史:自中世紀以來,

這個古老的品種已經存在于東安納托利亞地區與世隔離的山區,也由於他們與世隔離才有助於保持其獨特的能力,直到它們在20世紀50年代中期被西方人發現。1955年攝影愛好者索尼婭·哈利迪在土耳其旅遊,他到一些遊客感興趣的地方拍攝。在那裡,他們遇到了一些有紅色標記的頭部和尾部的長毛白貓。他們是兩個不相關的小貓,一個雄性和一個雌性。當他遊覽了附近的河流或池塘後,他驚訝地看到小貓在周圍的水中劃動。在他們返回英國時,他們帶走了這兩隻小貓,他們開始把他們作為一個獨特的品種進行推廣。他們是稀有的貓,即使是在他們的母語國家。有一些貓可供出口。現在世界各地的飼養員工作,
共同維護這種宏偉的貓科動物。

概況:寵物貓當中有不少名貴品種,土耳其梵貓就是其中之一,數百年來它都受到全世界愛貓人士的鍾愛。與眾貓不同的是土耳其梵貓尤其愛嬉水,甚至會到淺水中去游泳,出水後身上的水極易甩幹。當在溫水中為其洗澡時,會像經常洗澡的幼兒一樣,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它生性活潑,對人親切。1955年,英國的愛貓人士在土耳其的梵湖畔看到正在玩水的貓而帶回飼養,逐步繁衍並得到國際貓協的認證,1969年被認作一個獨立的品種。該貓外表與安哥拉貓很相似,性格聰明、機敏、活潑、喜歡玩耍、攀爬。叫聲甜美悅耳,對人友善,是極適宜家庭飼養的優良品種。

貓咪性格:土耳其梵貓貓咪身體長,

大型,強壯。肋骨圍成的胸腔渾圓。臀部頗寬。骨架大,肌肉發達。特別的頑強,環境忍受能力好,非常活潑,愛游泳。儘管曾經被人認為具有攻擊性,現在經過育種專家的努力,該品種的行為已經變得很友好,對其他貓尤其如此。獨立個性,貪玩,個性強,感情豐富,常常對主人表現出佔有欲。是非常好的伴侶,嗓門略大。能適應公寓生活。但有水環境的大型庭院更佳。生長遲緩,要3到5年時間才能完全成年。平時每週一次的毛髮梳理即可,夏初脫毛季節需要適度增加次數。

適合飼養的人群:土耳其梵貓是全世界愛貓人士的鍾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