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埃及貓的相關知識解析

早在西元1400年前,尼羅河畔古埃及寺廟的壁畫上,就畫有一種帶斑點的貓的形象。在古埃及,貓是神的化身,人們對貓非常崇拜,死後要厚葬。由於古埃及的衰落導致了埃及貓的地位也隨之動搖,直至西元4世紀康士坦丁統治時期,埃及貓才開始作為普通的小生物而存在。1953年第一隻埃及貓傳入義大利,爾後傳入美國,1957年,埃及貓首次在英國倫敦皇家貓展上亮相,15年後得到貓協承認。

埃及貓的性格聰明溫顧,膽小脆弱,記億力好,對小孩很有耐心,叫聲輕細、優美。怕陌生人。

頭部:埃及貓頭部為中等大小,稍帶圓的楔形,

額至鼻樑微隆起。額、頰、側臉豐滿。口吻不尖、公貓下齶發達。

耳朵:埃及貓耳大、耳端稍尖向前傾。耳外側毛短而密,耳內側長有飾毛,並向外側捲曲伸出。

眼睛:眼大,杏仁形,眼梢稍上吊,眼色淡綠色、玻璃綠或粟綠色。小貓高興時眼睛顯得越來越綠,如果生氣,則轉為琥珀色。

身材:身材中等,體態苗條,肌肉強健,尤其頸、肩部肌肉最為發達。

四肢:較長,後腿長於前肢。肢體協調,能用爪尖立起來。

趾:呈小的卵形,但稍圓。尾:長度中等,基部粗,尾尖稍細。

被毛:埃及貓被毛柔軟、光滑而富有光澤。最大特徵是全身各部有各式各樣的斑紋。典型的埃及貓額頭有"M"形花紋,臉頰亦有花紋。頸部花紋呈細線壯,肩部條紋較寬,肩部以後呈斑點狀喉部有斷成兩半的項鍊花紋,

軀體色斑無規則分佈,尾毛顏色較深,四肢有橫條形花紋。

毛色:埃及貓毛色有三種代表色。

銀色:底色為淡銀色,在不規則的銀色條紋上有黑斑,鼻、唇;眼邊緣均由黑線包圍,鼻鏡磚紅色,足趾間黑色。

古銅色:底色為淡棕色,在不規則的古銅色條紋上有巧克力色斑點,鼻、唇、眼邊緣均由棕褐色線包圍,鼻鏡磚紅色,足趾間為黑色或棕褐色。

煙色:底色為深灰色,灰色中帶有黑斑,絨毛為銀色,鼻、唇、眼邊緣由黑線包圍,鼻鏡為黑色,足趾間黑色。

缺點:埃及貓的頭部短而圓,耳朵小,口吻尖,體型短胖者為缺點。尾巴異常扭曲,多趾,有白色斑點者為劣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