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方法技巧】怎麼喂貓咪口服吃藥?

寵物貓也不樂意吃藥,但是生病的時候難免要吃藥。為此,作為主人一定要掌握幾種給貓咪喂藥的方法和技巧。在必要的時候施展身手,讓寵物貓可以吃藥,讓寶貝可以慢慢地的恢復健康。

為貓咪吃藥方法一:拌食法

這種喂藥方法很簡單。不管是液態、膠狀、固體的藥物,都可以與貓咪平時吃的食物攪拌在一起,然後混合食物給貓咪吃。這樣,貓咪正常飲食的時候就連同藥物一起吃下去咯。

為貓咪吃藥方法一:注射法

注意,雖然這種喂藥方法也要用到針管,可並不是真的給貓咪注射打針哦。首先,要講注射器上的針管卸掉。而且這種針管適合喂的藥物主要是液體和可流動的膠狀藥物。餵食之前,按照注射器上的刻度吸入一些藥物。然後抓住貓咪穩定住它的身體,一隻手抓住貓咪的頭部,掰開嘴巴讓貓咪仰頭成45度角,另一隻手拿著注射器像貓咪的嘴巴注射藥物。

注意,注射器應該慢慢地注入藥物,而且應該注入在貓咪的上顎讓它可以一點點的舔舐在吞下去。這樣就不容易嗆到它,也可以很好的完成喂藥的工作。

為貓咪吃藥方法三:胃管投藥法

這種喂藥方法可能需要使用到專業的喂藥器。當然這種喂藥器在一些寵物醫院是可以買到的。喂藥的方法與“注射法”類似,只是使用的工具不一樣。特別要注意的是,在喂藥的時候一定要穩定住貓咪的身體,投藥的時候也要穩、要快。喂藥之後,需要用針管給貓咪喂一些飲水,這樣可以更好的幫助貓咪吞下藥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