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美國可卡犬的飼養介紹

在美國可卡犬的飼養,飲食中,肉類的供給應比其他犬種多,一般每天需供肉類250-350克,另加等量的幹素料和餅乾,並給予適量飲水。
在管理工作中,要重視它的活動量,這是因為它原本是一種生活在野外的獵鳥犬。飼養此犬的主人,每天最好要帶它出去散步2-3次,一般可 以早晨起身後帶它出去遛一次,傍晚或下午再帶它出去走走。若長時間把它關在家裡,不給足夠的活動量,它會煩躁不安,甚至出現神情呆滯 、害病。
每天要用刷子(棕刷)或梳子為它梳刷被毛。這種犬的胸部、腹部和腿部都有既長又密的被毛,
並常拖在地上,若不經常梳理,就會粘上灰塵 和污垢,甚至板結成團,不僅影響美觀,而且會受病菌侵害而患病。除了為它經常梳理外,還要隔一段時間替它洗一次澡。
澡可以水洗,也可以乾洗。乾洗做法是:先噴撒上爽身粉或護髮素,然後用梳子和緩地為它從被毛的根部至梢部進行梳刷幾次,這樣,既可 保持它的被毛柔順蓬鬆,不纏結,又可防止毛中滋生蝨子,使它健康活潑。
每隔一段時間,還要為它做清除牙垢和耳垢的工作,以及用淡鹽水為它洗眼睛,以防止五官因不乾淨而產生疾病。平時還應經常注意它在進 食、睡眠、步行等活動有否出現異常,精神狀態是否有失常,若發現有病,就應及時治療。
對此犬的訓練也非常重要,
不可任其自然發展,否則,容易養成它任性和固執的壞毛病.
美國可卡相對於其它狗的品種來說,相對比較好飼養一些。但是如果您還是不細心照料,那麼生存能力在強的狗,也會有一天生病倒下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