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阿富汗獵犬的形態特徵


阿富汗獵犬(詳情介紹)

阿富汗獵犬是一種貴族犬,因它的毛髮外形獨特,頂髻長而且如絲般光滑,髖骨非常突出,腳寬大沒有任何平凡或粗燥的痕跡。

雄性,27英寸,上下誤差1英寸;雌性,25英寸,上下誤差1英寸。雄性身高:64-74cm,雌性身高:61-73cm,雄性重量:23-27kg,雌性重量:20-25kg。雄性大約60磅;雌性大約50磅。
形態特徵
頭部長度恰當,顯得非常精緻,腦袋和前臉顯得均勻和諧。輕微突起的鼻樑骨,形成了羅馬面貌,其中心線沿著前臉上升到輕微(或沒有)的止部,消失在眼睛前面,所以視線清晰,沒有任何衝突,下頜顯得非常有力,頜部長而強烈;嘴巴為鉗狀咬和,上下顎牙齒均勻匹配,完全對齊,無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對這一品種,這樣的嘴是很難得的。剪狀咬和更強烈,且比鉗狀咬和更容易繁殖,剪狀咬和(下顎的牙齒緊貼上顎的牙齒內側)不屬於缺陷。後枕骨非常突出,頭頂的“頭髮”是絲狀的、長長的毛髮。
耳朵:長,位置大約與外眼角在同一水平線,耳廓的長度可以延伸到鼻尖,被長而絲狀的毛髮所覆蓋。眼睛:杏仁狀(差不多是三角的),不能太突出,顏色深。鼻鏡:大小合適,黑色。缺陷:粗糙,象被截斷,上顎突出或下顎突出,眼睛圓、突出或顏色淺,過分誇張的羅馬鼻,腦袋上缺乏“頭髮”。
頸部
頸部有足夠的長度,結實而圓拱,呈曲線狀與肩部連接,肩胛長而向後傾斜。缺陷:頸部太短或太粗,羊脖子,鵝脖子,頸部缺乏肌肉或骨骼。
身軀
從馬肩隆到腰部,背線看起來幾乎是完全水準的。腰部有力而結實,略微圓拱,消失在臀部。髖骨非常突出,肋骨擴張良好,而腰窩上提。肩高與體長(從胸到臀部的距離)大致相等,胸深,寬度適中。缺陷:弓背,
凹陷的背部,鵝屁股,鬆弛的腰部,髖骨不突出,胸部太寬,而與肘部發生衝突。
尾巴
尾根位置不過分高,呈環狀或末端彎曲;但不能過分捲曲,或卷在背後,或甩向身體一側;且決不能太粗。

前肢直而結實,從肘部到骹骨的長度很大,肘部貼合身體,前足爪的長度和寬度都很大,腳趾圓拱,足爪上覆蓋著濃厚的長被毛,質地精細,骹骨長而直,腳墊非常大且支撐在地面上。肩關節角度恰當,使腿在身體下方合適的位置。太直的肩關節將導致骹骨被壓垮,屬於嚴重缺陷。阿富汗獵犬的四個足爪都與身軀保持同一方向,既不向內彎,也不向外翻。後足爪寬且有足夠的長度,腳趾圓拱,足爪上覆蓋著濃厚的長被毛。後軀有力而肌肉發達,
飛節與臀部間有足夠的長度;飛節位置低,飛節和膝關節的角度都非常恰當;從飛節到胯部略微彎曲呈弓形。缺陷:前後足爪向內彎或向外翻,腳墊缺乏足夠的厚度,足爪太小,足爪有其他顯著的缺點,骹骨鬆懈或被壓垮,膝關節太直,飛節太長。
被毛
後軀,腰窩,肋部,前軀,和腿部都覆蓋著濃密、絲狀的毛髮,質地細膩;耳朵,四個足爪都有羽狀飾毛;從前面的肩部開始;向後面延伸為馬鞍形區域(包括腰窩和肋骨以上部位)的毛髮略短,且緊密,構成了成熟狗的平滑後背,這是阿富汗獵犬的傳統特徵。阿富汗獵犬是以自然形態出現,被毛不需要修剪或修整;在頭頂上有長而呈絲狀的“頭髮”,這也是阿富汗獵犬的顯著特點。
在前肢和後肢的腕部的毛髮較短是允許的。缺陷:成熟的狗缺乏短毛的馬鞍形區域。
身高
雄性,27英寸,上下誤差1英寸;雌性,25英寸,上下誤差1英寸。
體重
雄性大約60磅;雌性大約50磅。
顏色
所有顏色都允許,但彩色或組合色更好。白色斑紋,尤其是出現在頭部,則不理想。
步態
自由奔跑時,阿富汗獵犬會高速飛奔,在有力而平順的步伐中,顯示出極大的彈性和彈力。如果不加約束,阿富汗獵犬奔跑的速度極快;向前奔跑時,後面的足爪直接落在前足爪的足跡上,(前後足跡)都是筆直向前的。跑動時,頭部和尾巴都高高昂起,阿富汗獵犬的整個外觀就是非常時尚,且非常漂亮
氣質
高貴超然,然而活潑。缺點——刻薄或膽怯。孤傲而威嚴,但快樂。
缺陷:兇狠或羞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