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兔糧有副作用嗎?兔糧有什麼副作用?

兔子是素食主義者,野外生長的兔子它們以各種草餵食,這類草也就是粗硬、富有纖維質的植物,屬於粗飼料。然而,還有一些兔兔被主人寵養。為了更好的照顧兔子,確保它能健康長大,家長們就會選擇專業的兔糧作為餵養兔子的食物。然而,有兔兔主人質疑兔糧存在副作用,那麼兔糧到底會有什麼副作用呢?

第一,兔糧屬於是精飼料不是粗飼料。當然,根據兔兔身體成長對營養需求而專業研製出的兔糧,其營養成分是豐富均衡的。但是如果兔兔吃了太多這樣的精飼料,那麼也就違背了“兔兔是吃粗硬纖維植物的粗飼料”的原則。由於吃精飼料,兔兔的腸胃因缺少粗纖維而導致蠕動不充分,甚至停滯,兔糧富含的豐富營養在腸道內發酵,有害菌大量繁衍而殺死益生菌,最終導致腹瀉、積食、脹氣等消化道問題的產生。

第二,兔糧營養豐富均衡,

反而容易導致兔兔變得肥胖。這個道理很明顯,當兔兔的身體攝入了太多的營養,同時無法消耗的時候,兔兔很容易就會變得肥胖。此外,專業研製的兔糧,為了能更吸引、刺激兔子的食欲,在兔糧的適口性方面都會特別下功夫,因此容易導致兔兔出現挑食的情況,吃慣了兔糧的兔兔可能對其他的食物都會比較挑剔哦。

PS:給兔子餵食專業的兔糧並非不可以,但是應該注意適量。而且不要違背“兔兔吃粗硬纖維植物的粗飼料”的原則,可以在吃兔糧的過程中合理的搭配粗糧食物,這樣既可以確保兔兔能攝入足夠的營養物質,也可以更好的確保兔兔腸胃健康,避免出現挑食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