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紐西蘭發現古老大蜥蜴巢穴

據美國媒體10月31日報導,紐西蘭一處動物保護區日前發現了一個本土大蜥蜴窩,並在其中找到了4枚才產下不久的卵。紐西蘭大蜥蜴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早在恐龍時期就已經出現。這是人們200年來首次發現它的巢穴

這些卵是31日在位於紐西蘭首都威靈頓的卡羅裡野生動物保護區發現的。據保護區管理員盧昂·愛普生介紹說,當時工作人員正在進行一次日常維修工作,無意中發現了4個面似皮革的白色蛋狀卵,它們是紐西蘭本土大蜥蜴產下的。“這處巢穴是有關紐西蘭大蜥蜴還在繁衍後代的第一個證據。

它提示我們,保護區內的其他地方或許還有大蜥蜴的窩,但我們目前還不知道。”

據悉,這4枚卵有乒乓球那麼大,可能還有更多沒有被發現,因為通常情況下,紐西蘭大蜥蜴的一窩卵中應該有10個左右的蛋。工作人員馬上又把這些蛋覆蓋上了,以免影響孵化。如果一切正常的話,幼仔將在明年3月前出生。

紐西蘭大蜥蜴是古老爬行動物斑點楔齒蜴的僅存後代,其歷史可以上溯到2億年前。它們通常有3隻眼,壽命可達100年以上。大蜥蜴不同于一般的冷血生物,它們通常在夜間活動。這種有2英尺(約0.6米)長的蜥蜴一生中還會多次改變其皮膚的顏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