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紐西蘭兔養殖 加強種兔選育堅持自繁自養

紐西蘭兔養殖,紐西蘭兔作為優質的肉用兔品種,因為其肉質細膩被很多人在餐桌上接受,漸漸的成為一種新的致富方法,想開個養殖場,就需要先瞭解紐西蘭兔養殖技術,因為一隻兔子好養,多了難兔就會有一定的困難了。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引種原則

紐西蘭兔的引種是最容易引進疾病的,所以通常引進的兔子要隔離一段時間觀察,當然,最好的方式就是以自繁自養為主:加強種兔選育,堅持以自繁自養為主。

二、兔場防疫衛生的基本要求

1.兔場的科學佈局:應劃分生產區、隔離區和生活區;生產區應在隔離區的上風口,應專設消毒池;兔舍不宜過大,以單列或雙列式兔舍為好。隔離舍應遠離生產用兔舍。辦公和生活區必須與生產用兔舍分離。

2.新引入的兔子須至少隔離15天以上,才能讓其與健康兔合群。

3.外來人員、車輛不消毒不得進入生產區,

一般應謝絕參觀。為接待來客參觀,可在生產區外設“參觀廊”。

4.保持兔舍清潔衛生,創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主要指溫度、濕度、通風和光照等)。注意滅鼠、防蚊蠅。

5.建立防疫及疫情記錄、上報、防制等責任制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