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紐西蘭兔喂什麼飼料 營養平衡的重要性

紐西蘭兔喂什麼飼料,兔子乖巧可愛,現在越來越多的喜歡把兔子當初寵物來飼養,對於新手飼養人來說,給兔子餵食什麼食物呢?哪些東西又是兔子不能吃的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學習一下,讓我們更好的養好兔子。

一、寵物兔營養平衡的重要性

每天要給寵物兔配齊足夠營養的多種蔬菜也不容易,所以還是購買現成的專用兔糧餵養比較方便。專用兔食中的營養配方十分全面,只要再適當加一些青草、蔬菜和水果就可以了。

專用寵物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那樣你的兔兔即使養在臥室裡你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的過長。

二、寵物兔喜歡的食物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幹水再喂。

水果:桔子、香蕉、葡萄、蘋果、草莓。

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圖片)、蒲公英、鵝腸菜

其他食物:豆腐渣、麵包

三、兔子忌食的東西:注意別喂它刺激性強的東西

寵物兔和人一起生活,也會像貓、狗一樣,對人吃的各種食物感興趣。有些養兔的人以為疼愛它,也給它們喂一些不適合兔子吃的食物,比如冰淇淋、炒麵、拉麵、點心、烤肉、牛肉餅等。

至今仍有人相信“讓兔子喝水立刻會死亡”的迷信,甚至寵物店也會告訴飼主,最好不要餵食飲水。但兔子和其他動物一樣,若不不飲水一定會死亡。

但是由於以前餵食的是含有大量水分的蔬菜、野草,這些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即足夠所需。

若餵食過多的水分,會影響腸胃的健康,

造成下痢,濕漉漉的籠子易使兔子生病,這就是說兔子不能喝水的原因,若以乾燥的工人飼料為主食,當然就需要喝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