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紐西蘭兔生病了怎麼辦 避免吃帶水的食物

紐西蘭兔生病了怎麼辦,兔子是一種很可愛的小動物,受到很多小朋友,女性朋友的喜歡,如果決定在家飼養小兔子,一定要對它們有所瞭解,這樣才能更好的養好它們,要不養不了幾天就死了,豈不是很可惜呀!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紐西蘭兔生病了該怎麼辦,生病時又有哪些症狀?

1、 兔子得病一般就兩種情況:一是喝了水太多了。建議如果以新鮮的青菜為主食,就別喂水,沒必要。野菜(草)我不贊成喂,我是分不清草有沒有毒。我個人只喂過,芹菜葉、胡蘿蔔、筍葉子、蓮花白、紅薯、蒲公英、榆樹葉子、饃饃渣(催肥的)。絕對不要喂白菜和蘿蔔秧子。二是吃了帶露水或者洗過的青菜。別那麼講究,一般不是有泥就行,有泥的不喂就好了,大家也不在乎那點葉子吧。症狀:排黃、黑的像蛋清一樣的糞便,厭食。治拉稀:青黴素(氨苄青黴素、阿莫西林……)膠囊,壓碎溫水化開,

把藥水灌下,化不開的藥粉不要喂,最好買個一次性注射器和青黴素針劑喂,不但方便,而且化得充分。

2、 母兔懷孕,沒什麼大不了的。想知道什麼時間生?一種方法是大概知道受精時間,在30天左右時候就生了;另一種方法是看見有比較多的兔子毛就快生了。給準備好一個紙盒子,裡面準備好舊毛巾(衣服)和排球那麼多的棉花(鬆散的)就行了。我家的兔子自己把舊衣服拖出來,把棉花鋪好,生完兔子的。每天早晚看一次有沒有生就行了,動靜小點,別嚇著母兔,母兔嚇著有可能把兔崽吃了或咬傷。

3、 兔崽餵養。一出生的兔崽從兔窩裡拿出來,每日喂1次就可以(我喂2次都吃成胖豬了),吃飽了就會睡覺了。把母兔腿用寬布帶綁住,

把耳朵抓住,防止受到驚嚇傷到兔崽。我沒綁了,發現母兔沒有傷害兔崽才放開的,但還是抓著耳朵,害怕受驚咬兔崽。28天內不能餵食,只吃奶(我從20天開始喂點乾菜葉子,人工繁殖成活率太高了,兔媽媽快沒奶了)。

4、 小兔子餵養。要控制食量,太能吃了,脹死都不知道節制的。慢慢的加量,別怕餓著。一天喂2~3次就行了。寧可餓點,不會餓死,太慣了,可能脹死。

5、 建議以青菜為主,晾乾也行。這樣比較經濟,要喂飼料的話,兔子多了喂不起的(成年兔子比豬還能吃)。青菜在蔬菜批發市場就有,不能賣的不要錢的,只是就得早起床去拿。

6、 偶爾清理一下兔窩,一個月清個3~4就行。

7、 別玩兔子,別洗澡。

8、 時不時喂點晾乾的,幫助兔子排毛,兔子有時會吃自己的毛,

對兔子不好

9、過冬:0℃,一個月一下的,還是抱回來,一個月以上的隨便。-10℃,二個月一下的,還是抱回來,二個月以上的隨便。-20℃都抱回來吧,保險點死了就不值得了。沒養過土裡的,我在屋頂的陽臺養。只知道這些,僅供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