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紐西蘭兔吃什麼 仔兔需要提早補食

紐西蘭兔吃什麼,紐西蘭兔是肉用品種之一。能夠給人們帶來一定的經濟收益,紐西蘭兔的飼養管理中,飼料的選擇要遵循兩個原則,一是合理的餵食,保證營養的全面;二是飼料原料的選擇,保證最高的經濟效益。下面一起隨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一、哺乳期母兔的飼養管理

合理配製哺乳期母兔的日糧可促使母兔正常泌乳。飼料配方是:玉米10%、豆餅15%、麩皮30%、草粉42%、骨粉2%、食鹽0.5%~1%。泌乳期母兔消耗大量的營養,泌乳高峰應日喂青飼料750~1000克,混合精料125~200克。

二、仔兔的提早補食

根據紐西蘭兔前期增重快的特點,對哺乳仔兔從16日齡開始訓練吃料、吃草。初期補喂的飼料要求營養高、易消化,每日喂5~6次.並供足清潔的飲水。仔兔到30日齡,應逐漸加入配合飼料。其配方是:玉米10%、豆餅10%、麩皮35%、草粉42%、骨粉2%、食鹽0.5%~1%。仔兔一般30~45日齡斷奶,其消化機能尚未健全,又較貪食,易發生積食和腹瀉,

每次喂給不要太多,隨著日齡增長逐漸增加飼料量,一般飼喂混合精料每天2次,青料3次,間隔飼喂,做到定時、定量、定指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