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怎麼讓羅漢魚起頭,羅漢魚喂什麼起頭快?

羅漢魚最特別的地方應該就是它一身豔麗的體色和高突起的頭部。而且針對羅漢魚來說,頭部起的更突出,則更具觀賞價值,表明魚兒的價值更高。其實羅漢魚隆起的頭部可以在飼養的刺激下,使它長的更為突出明顯一些哦。

例如,溫度刺激、沙包刺激、水刺激等等。飼養者在購買羅漢魚的時候一定要先瞭解魚兒最佳的生活溫度,在飼養羅漢魚的過程中要先將魚缸中的水溫調試好,而且可以稍微高出原來的溫度2攝氏度左右。然後在飼養的過程中可以每天規律的下降1攝氏度,一直到水溫保持在26攝氏度左右。然後在猛然的提高到33攝氏度,並且保持一個月作用,你就會發現羅漢魚的頭部會快速的生長,等到魚兒的頭部發育滿意之後就可以在慢慢的將水溫恢復到28色適度左右即可。

此外,要性刺激羅漢魚的頭部發育,飼養者可以在魚缸旁邊安放一面鏡子,

每天放一會,以此來刺激羅漢魚的鬥性、攻擊性,刺激頭部發育。同時,飼養者還可以每隔5天左右為羅漢魚換水1次,每次更換舊水的三分之一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更換的水溫要高於舊水溫1-2攝氏度左右,這樣也可以有效的促進羅漢魚的頭部發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