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建議】羅漢魚喂什麼比較好?

羅漢魚是常見的觀賞魚,由於其獨特的外形和氣質,很多人都開始嘗試飼養羅漢魚。羅漢魚有著豔麗多彩的體色,與人類的互動性較強。飼養羅漢魚並不簡單,就單從食物餵養方面就有其標準和原則。

羅漢魚吃什麼應該是飼養者討論得最多的話題。一般來說,餵養羅漢魚應該按照“少食多餐”的原則。此外,在準備飼料上也應該下足功夫。不是說,隨便準備點餅乾屑就可以來餵養羅漢魚的哦。

觀察發現,羅漢魚不挑食,無論是新鮮的魚飼料,還是鮮活的魚兒,它們都來者不拒。但是作為家長還是應該知道,哪一種食物為羅漢魚的成長更有利一些,然後制定科學的餵養計畫來飼養羅漢魚。

羅漢魚還是屬於比較好養的水族寵物。一些專業的魚飼料,鮮活的紅蚯蚓、小魚、凍蝦、凍蟲、條狀或者是粒狀的飼料它們都可以吃。此外,為食一些麵包蟲、偶爾準備一些肉肉來餵養羅漢魚都是非常不錯的。

注意,在餵食鮮活的餌料時,一定要先做殺菌消毒處理。因為越是鮮活的魚兒,越容易帶上細菌病毒,這對羅漢魚存在嚴重的健康威脅。所以,一般情況下,我們也可以選擇以凍血蟲為主,凍蝦、新鮮的餌料為輔來進行餵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