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圖】錦鯉魚病怎麼防治?

飼養者需要注意,錦鯉魚也是會生病的。受到環境、飲食的影響,錦鯉魚也容易患爛鰓病、小瓜蟲病、爛尾病等等。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家長一定要學會一些治療錦鯉魚疾病的方法,以便於及時挽救錦鯉魚的生命健康。

第一,治療錦鯉魚的疾病可以使用口服藥物的方法,當然首先需要選擇對的治療藥物。這種治療方法常用於治療營養失調及細菌性疾病與魚體內部疾病。經常使用的藥物有營養素、磺胺類、抗生素。飼養者可以將這些藥物直接溶于水,然後透到粒狀飼料中或混合揉捏後投喂給發病的錦鯉即可。

第二,如果錦鯉魚患上細菌性的外部疾病,那常用的治療方法就可以選擇藥浴法。此外,也可利用鰓或皮膚組織的吸收作用治療細菌性的內部疾病。經常使用的藥浴藥物有敵百蟲、高錳酸鉀等,這種更適用於短時間藥浴。此外,食鹽水、福馬林、抗生素等則比較適用於長時間藥浴。

第三,飼養者還可以使用注射法來治療錦鯉魚的疾病。採用注射抗生素的治療方法主要針對於錦鯉魚的各類細菌性疾病。一般採取肌肉內注射或腹腔內注射,對錦鯉魚身體吸收藥物更為有效、直接。

需要注意的是,在給錦鯉魚藥浴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注意藥浴的濃度,避免由於藥浴濃度過高而危害錦鯉的生命。此外,給錦鯉魚使用藥物之間,最好能資訊專家的建議,避免用藥錯誤威脅到錦鯉魚的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