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魚病 要及時的去治療錦鯉魚的疾病

1212

錦鯉魚病,錦鯉魚是目前比較熱門的一種觀賞魚,它們有著不錯的觀賞價值,深受大家的喜歡。那麼你們對於錦鯉魚會經常得哪些病有所瞭解過嗎?有些疾病如果我們預防及時的話,錦鯉魚完全不會得,下面就由的小編來和大家說錦鯉魚有哪些疾病,以及我們該怎麼去治療和預防它。

口絲蟲 (魚波豆蟲、白雲病):常棲息於魚類的皮膚與鰓部,數量少時並不會造成病害,但環境水質不良或魚的健康狀態不佳時,常會大量繁殖,(口絲蟲最適流行溫度在2~30度,蟲體開始繁殖的水溫為12~20度,以24~25度、PH4.5~5.8時最容易大量繁殖)。破壞鰓及皮膚組織,造成黏液分泌增多,形成白霧狀的附著物,故稱白雲病。此病主要寄生於淡水魚類,尤其是錦鯉在移池後常發生,因此又稱新水病。錦鯉在感染此病後呈昏睡狀態,沉于池底角落,因而又稱昏睡病。秋末至春季是此病的流行季節。

病狀:

感染初期魚體會發癢,在池底、池壁摩擦魚體。

病魚皮膚上有一層乳白色或灰藍色的黏液,使病魚失去原有的光澤。在魚體破傷處充血發炎,往往感染細菌或水黴,形成潰瘍,使病情更加惡化。

當蟲體大量侵襲皮膚時,鰓上也出現大量蟲體,由於鰓組織被破壞,影響魚的呼吸,因此病魚常遊近水錶呈浮頭狀。

食欲減退,無精打采,縮尾夾鰭,群聚于池底角落,反應遲鈍,魚逐漸失去平衡,橫臥于池底,最後衰竭死亡。

斜管蟲病:錦鯉飼養中以鯉斜管蟲(又稱心形蟲)最常見。此病是魚類常見病,多發生在小缸和水質較髒的水池中,對當年生幼魚危害最大。繁殖的水溫為12~18度,從發現少數蟲體開始,經過3~5天大量繁殖,可使魚大量死亡。

室外魚池水溫在25度以上時,通常不會發病,但在室內水缸、水池中還會發病,每年流行季節為12月至來年5月。

症狀:病魚瘦弱,體色較深,體表有乳白色薄翳物質,使病魚失去原有色彩,嚴重時病魚的鰭條不能充分伸展。

病原體寄生在體表和鰓上,破壞組織,使魚呼吸困難,因此病魚遊近水錶呈浮頭狀,即使換清水仍不能恢復正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