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常見病有什麼?怎麼防治?

別看藏獒身體強健壯如牛,它們也有感冒生病的時候。環境影響,飲食因素等等都可能導致藏獒生病。生活中藏獒的常見的疾病也有一些,例如狂犬病、傳染性肝炎、犬瘟、皮膚病等等。為此,要保證藏獒的健康安全,家長一定要懂得怎麼去防治哦。

傳染性肝炎是由犬傳染性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初期症狀與犬瘟熱很相似,患病的藏獒精神沉鬱,食欲不振,渴欲明顯增加,體溫升高達40度以上,並持續4-6天,如果嘔吐物,排泄糞便中帶有血液,那就表示情況已經非常危及了。

一旦發現藏獒感染此病,一定要儘早隔離,然後使用高免血清或成年犬血清治療,每天1次,每次10-30毫升。此外,每日應靜脈注射50%莆萄糖液20-40毫升,維生素C250毫克或三磷酸腺昔15-20毫克,每日1次,連用3-5天。注意一定要要節制飲水,可每2~3小時喂1次5%葡萄糖鹽水。

犬瘟熱病原體是犬瘟熱病毒,

患病的藏獒呈現雙相熱型鼻炎、嚴重的消化道障礙和呼吸道炎症。初期病症與感冒發燒類似,這種犬瘟熱對狗狗的殺傷力極大,很多狗狗一旦感染犬瘟熱那就代表它喪命是遲早的事了。

目前還沒有很好的治療犬瘟熱的藥物和方法。家長在日常生活中唯一要為藏獒做的就是及時給它免疫。在藏獒6周齡時就應該進行第一次免疫,8周齡進行第二次免疫,10周齡進行第三次免疫,而此後每年都需要免疫1次,每次的免疫劑量為2毫升。通過及時的免疫,可以幫助提高藏獒的抵抗力,讓它可以免受犬瘟熱的折磨和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