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腸炎怎麼辦?有什麼症狀?

不少的寵物狗都得過腸炎疾病,患病的狗狗會表現出一些病症,如精神不好、食欲減退、腹瀉、拱背、腹痛、拉稀可以呈水樣、或糊狀、粘液帶血,糞便惡臭。腸炎病嚴重影響著狗狗的健康,那麼當狗狗感染腸炎的時候又應該怎麼辦呢?

值得家長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的狗狗拉稀,都是因為病毒,要吃抗生素,一般的拉稀、消化不良、中輕度腸胃炎,可以喂些穀登益生菌來調理腸胃的菌群,利用殺滅有害菌,促進狗狗腸胃恢復健康。所以,還得根據狗狗的病症先來判斷它是不是已經感染腸炎了。

在寵物狗得病之後,要禁止給它吃牛奶,肉類、狗糧,不然拉肚子更加嚴重,可以適當的給它一些清水。待狗狗稍微有些好轉的時候,可以嘗試給它一些營養好、易消化吸收的食物,最好是給予專用的獸醫處方食品,來補充狗狗喪失的能量。

狗狗感染腸炎還有可能是病毒性引發,

如果是這種情況狗狗胃腸較膨脹時,可用催吐劑或瀉藥促使內容物排掉,也可通過灌腸來清理腸道,再結合口服抗生素防止進一步發酵、腐敗,另外口服抗生素防止進一步發酵、腐敗。

在寵物狗治療的過程中,要注意為它防寒保暖,即便是夏天也要注意。在飲食方面,也要循序漸進,給狗狗準備一些營養豐富、新鮮、容易吸收消化的食物。那些生硬、刺激的食物就千萬不要給它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