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得了風濕怎麼辦?有什麼症狀?

得風濕的人很多,特別是老年人,很多都有風濕病。其實除了人,狗狗也會得風濕。當然,寵物狗得風濕之後也會有獨特的病症。然而,當狗狗得了風濕之後應該怎麼呢?具體又會有什麼病症呢?

研究發現,寵物狗的風濕症主要是由雨淋、潮濕、陰冷、風寒、過勞以及咽炎、喉炎、扁桃體炎等引發的疾病。有肌肉風濕和關節風濕兩種類型。 犬大多以肌肉風濕為主,發病部位在頸部、背部、腰部,其主要特徵是突然發病、局部紅腫,而且反復發作。

患有風濕病的寵物狗,經常會有痛苦的表情出現,當它無法忍受身體的不適時還會大聲的叫喚,發出嗚咽之聲。狗狗患病部位的肌肉會發硬,走路時身體的動作會顯得很呆笨,情況嚴重的話寵物狗還可能無法站立和行走,在發病時肌肉還會顫抖。

一旦確定寵物狗患有風濕,既要想辦法為它治療。要消除狗狗的病痛,

首先就要消除誘發疾病的根源,要保持狗狗生活環境的乾燥清潔。比如說狗窩,要定期的晾曬,不要讓它睡在潮濕的睡墊上。此外,還可以用醋炒酒糟至燙手時裝入袋內敷在寵物狗的病患之處,每天2次,療效很好。 同時,要服用的藥物如阿司匹林每次0.2-0.3g或10%水楊酸鈉20ml,每天1次。外敷在內服雙管齊下,對治療寵物狗的風濕還是很有效果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