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紅臉情侶鸚鵡


紅臉情侶鸚鵡

物種名稱:紅臉情侶鸚鵡

又名: 紅臉愛情鳥

拉丁文學名:Agapornis Pullaria

英文名稱:Red-faced Lovebird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鸚鵡科(Psittacidae)、情侶鸚鵡屬 (Agapornis)

整體概述:

是二態性情侶鸚鵡中的第二個大類.雄鳥顏色鮮綠,在前部和下部顯露出微黃色.面部和頭頂橙紅色,飛羽與彎羽為綠色,肩部羽毛與後翅尖羽通常為黑色.喙為紅色,腳爪為灰色. 雄鳥體色是亮綠色,下體及前胸發黃,頭冠及臉是橘紅色的,飛羽綠色,肩及翼下覆羽黑色,喙紅色,足灰色。雌鳥的臉呈橘黃色,比雄鳥淺的多,而且翼下覆羽是綠色的。

紅臉情侶鸚鵡是被人工飼養歷史最悠久的牡丹鸚鵡,他們在16世紀就已經被人類發現並飼養了,但是他們知道現在依然很少見,而且人工飼養量實際上也很少;原因在於他們與其他牡丹鸚鵡飼養方法不同,關鍵的一點,是他們必須單獨成對飼養!

分佈區域:

紅臉情侶鸚鵡恐怕是最大的種群.他們從中非洲的海岸,以及延伸到衣索比亞的西部.紅臉情侶鸚鵡被認為是最早進口到歐洲的愛情鳥種類. 依據英格蘭中部貝德福得郡公爵的記載,這種鳥最早在16世紀就被當作繪畫的模特了.

繁殖:

考慮如此長時間地被囚禁馴養,有人可能會認為這種鳥已經被人類瞭解與認識的非常確定了.但是,事實是相反的.僅僅有很少的紅桃臉被籠養,同時很少繁殖的機會與場合.在美國,也只有少數人飼養成功.在野外,紅桃面情侶鳥會在白蟻的巢穴上築窩,然而,在籠子中,繁殖通過不同的方法.繁殖成功的關鍵似乎在於成對單獨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