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最常見的鸚鵡——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是我們身邊最常見的鸚鵡,鳥市上常見的鸚鵡就是他們,不要因為他們的常見而忽視他們,虎皮鸚鵡的模仿能力很強,

他們不但可以學會其他鳥的叫聲,而且有資料記載他們是可以學會人語的一種鸚鵡!

虎皮鸚鵡的羽色變化很多,幾種蛋白石色的虎皮鸚鵡則最富有變化,你可由幾隻這樣的鸚鵡雜交出各種顏色類型變化,十分有趣。虎皮鸚鵡也是最容易飼養的鸚鵡之一,他們的叫聲悅耳,絕對不會出現讓人不耐煩的情況,從小飼養的虎皮鸚鵡十分的溫順,可以和主人發展出相當深厚的感情,很多人都對這一點深有體會。

他們是鳥展中的寵兒,很多地方的鳥展都以虎皮鸚鵡為主角,而由此也發展出了更多的類型變化,一種有頭冠的虎皮鸚鵡就相當的出名,儘管不能用兩只有頭冠的虎皮鸚鵡繁殖,但是人們仍然樂於培育這種可愛的類型。

虎皮鸚鵡由於容易飼養,人們就用小米喂他們,偶爾喂些青菜,其實如果用蛋小米的話也不好,因為這樣容易讓他們早衰,所以還是用混合飼料飼養他們最好,水果青菜也要常喂,虎皮鸚鵡是不怎麼喜歡洗澡的,你可以用菜葉讓他們擦身---當然這並不絕對,很多人告訴我說他們的虎皮鸚鵡也很喜歡在水盆裡洗澡,洗澡絕對對鳥有好處,只是要注意天氣情況,太冷的話就不要讓他們洗了。

虎皮鸚鵡繁殖容易,幾乎一年四季都可以繁殖的。

如果你對鸚鵡感興趣,但是有對自己的技術沒有把握,我勸你就飼養一隻虎皮鸚鵡好了,從他們身上,你會體會到養鸚鵡的樂趣的。

小身長:18釐米

平均壽命:7年

兩性差異:雄鳥蠟膜是藍色的,雌鳥為肉色。

繁殖:孵化期18天,35天后羽毛長成。

幼鳥:眼睛是黑色的,無眼圈,前額具條紋。

參考價格:10至50元/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