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什麼原因會導致鸚鵡魚變白

鸚鵡魚有著鮮紅欲滴的體色,美麗而亮澤。但是血鸚鵡對溫度相當“敏感”,當環境發生變化時,就會影響它的體色,使它的顏色變得淡。此外,沒有投含高蛋白的動物性飼料,如蝦肉等等;或者是被鐳射照射過的魚只,隨著時間會慢慢的暗淡變白

要保持鸚鵡魚永久的鮮豔亮麗,除了要穩定飼養的環境之外,還要準備足夠營養的食物。同時,還可以餵食些蝦肉和增色的飼料,讓魚兒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靚麗美豔。除此之外,養鸚鵡與尤還要降低水中的溶解的養分,保持足夠的溶氧量,保持水質清潔,避免細菌大量滋生和引起鰓部疾病。以避免水質惡化,而使鸚鵡體色變白。 

鸚鵡魚最適合生長的水溫是在25-30攝氏度,當水溫變低或者溫度急劇變化的時候,就容易導致鸚鵡魚出現生理反應。魚兒會失去鮮豔的體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

而且水溫過低和驟然的變化,不僅是鸚鵡魚喪失原有的美麗和亮澤,嚴重的會使魚兒生病甚至是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