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如何正確治療錦鯉爛鰓病

爛鰓病是錦鯉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在水溫15攝氏度以上時開始發生和流行,南方每年的4月份開始,而且在7-8月份是此病的高發季節。爛鰓病主要分為寄生蟲性爛鰓病和細菌性爛鰓病,這種疾病一旦發生,要想控制其蔓延是非常難的。

患有爛鰓病的錦鯉,體色會逐漸的發黑,尤其是頭部發黑的情況會更嚴重。患病的錦鯉反應變得遲鈍,呼吸出現困難,精神不振,食欲下降,而且會獨自浮於水面慢慢遊動。當患病嚴重時,錦鯉會脫離魚群,停止飲食,對外界的刺激沒有反應。同時錦鯉的鰓絲末端腐爛、充血,有時被成塊的汙物和泥土粘著。嚴重時鰓絲被浸蝕成柱狀,鰓骨外露發白,鰓蓋骨內外層同時被腐蝕時遠看呈空洞狀。錦鯉的爛鰓病常與肝臟病、腸炎病等併發,發病率50%左右,而死亡率30%-40%。

當發現錦鯉有爛鰓病症的時候,飼養者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和管理,

千萬不要耽誤錦鯉的最佳治療時間。飼養者首先可以使用硫酸銅和硫酸亞鐵合劑潑灑在錦鯉缸中,進行殺菌消毒。然後再使用土黴素、氟呱酸等內服的藥物,對錦鯉進行治療。而在日常生活中,飼養者還應該做好錦鯉爛鰓病的預防工作。定期的使用2%-2.5%的食鹽水溶液浸泡錦鯉,每次浸泡10-20分鐘即可,達到殺菌消毒的目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