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畫眉鳥的優劣的鑒別標準

畫眉鳥是屬於野生的鳥類,棲息在山野之中,多在人跡罕至的地方,都有很難馴養的野性。對於每只畫眉鳥,它們的性格和本領都會不一樣。那麼畫眉鳥的優劣的鑒別標準又是怎樣的呢?

一般來說,畫眉鳥的雄鳥體型略大而長,頭較闊。腿腳較為粗壯,後肢的肉瘤也較大,主翼羽的末端較粗壯;而雌鳥的體型較短小頭圓,嘴角較狹窄,主翼羽末端較圓純,全身毛羽比較光滑。

作為選擇鳴鳥的標準,大體有葫蘆形,八哥形,雙勾形,梭子形,五短形,其中以雙勾形為最佳。這種鳥身長腿短,少見它抬頭,特別是在鳴唱時尾羽多是勾在架棍下,頭部不向上仰,給人一種美的感覺。

眼是心靈的視窗,眼的顏色是色越濃越好。小眼睛善鳴,眼睛的大小各有所長。主要的是要看有沒有浮沙,混中而有浮沙者,都是好眼。眼球要凸出,凸出的越多越好。兩眼的位置,越往前生越好,

能接近口角更好。

畫眉在山林裡,常棲居茂密林底,不喜歡強烈光線。在飼養的時候也需要保持靜寂的環境,可以突然驚嚇或者將畫眉鳥放置在嘈雜的環境中,避免受驚慌亂跳,傷害到畫眉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