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耳垢清除的方法

在日常護理方面,巴賽特D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它那長長的耳朵,因為它絲絨般的耳朵長掉下來,缺乏空氣的迴圈,非常容易引起耳朵發炎。當它的主人必須要每日幫它清潔耳朵。除了它耳朵的問題和常流口水之外,基本上它是一隻十分容易打理的寵物

犬的耳道,非常容易積聚油脂、灰塵以及水分,特別是大耳犬,下垂的耳殼常會將耳道蓋住,或者是耳道附近的長毛也可以將耳道遮蓋,這樣耳道由於空氣的流通不暢,容易積垢潮濕從而使耳道感染發炎。所以,須要經常檢查一下犬的耳道,倘若發現犬會經常搔抓耳朵,

或者是不斷的用力搖頭擺耳,這說明犬耳道有問題,應當及時仔細地檢查。

耳垢清除方法是:

先要用酒精棉球消毒一下外耳道,然後再用3%碳酸氫鈉滴耳液或者是2%硼酸水滴於耳垢處,待乾涸的耳垢軟化之後,使用小鑷子輕輕的取出,鑷子不可以插得太深,精力須要高度集中,倘若犬搖動頭部,則要迅速取出鑷子,以免會刺傷鼓膜或是刺破耳道粘膜。對於有炎症的耳道而言,可以使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2.5%氯黴素甘油滴耳液等滴耳,每天3次。

除此之外,應當定期修剪耳道附近的長毛,在洗澡的時候要防止洗髮劑以及水濺入耳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