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鬥牛犬怎麼梳毛?要注意什麼?

鬥牛犬梳毛的方式與那些長毛狗是有區別的。鬥牛犬屬於短毛狗,身上的毛髮非常的短促,在日常清理、梳理的過程中都要區別對待。鬥牛犬雖然是短毛,但也要定期梳理清潔,而且在梳毛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些什麼。

首先,不能使用人用的梳子,或者是長毛狗用的梳子來為鬥牛犬梳毛。家長應該到專業的寵物商店,購買一把適合短毛狗(鬥牛犬)用的刷子。這點非常重要,選擇一把適合的梳毛工具,才能真正達到給狗狗清潔梳毛的功效。選擇那些不適合的工具,是不能為鬥牛犬更好的梳毛清潔的。

其次,一般來說,如果鬥牛犬是愛乾淨,那麼3天左右為它梳理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是鬥牛犬不太愛乾淨,那麼就要更頻繁一點為它梳毛。在梳毛之前,還要先幫助狗狗放鬆緊張、恐懼的情緒,當鬥牛犬放鬆不害怕的時候,在開始為它梳毛。

第三,在鬥牛犬梳毛的時候,

可以從其頭部開始,然後沿著身體部位依次進行。如,脖子、胸部、背部、身體兩側、腹部、姿勢、臀部等。在梳毛的時候,動作要輕柔,特別是在梳理腹部等敏感部位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千萬不要弄痛鬥牛犬。

PS:在給鬥牛犬梳毛的過程中,並不僅僅是梳毛就完事的。一邊梳理還要一邊檢查狗狗的皮毛。檢查是否有寄生蟲寄生,皮膚是否健康。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如皮膚紅腫,有寄生蟲等等,一定要第一時間進行處理,以確保鬥牛犬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